上個週末想要靜一靜, 選擇了當兵的宜蘭去放鬆
宜蘭其實沒太多露營區(跟西部比), 因為我不喜歡吵, 所以選擇沒啥人的地方.....




交通: 往頭城方向, 問人家海水浴場或協天宮怎麼走, 很快... 台北 -- 雪燧 -- 頭城

龜山朝日露營區,原頭城海水浴場, 因為興建烏石漁港後, 防波堤阻擋了沙子流動,
沙子被帶到烏石港的北側, 形成另一個衝浪地點, 原來的海水浴場沒了沙灘,就改成露營區...







優點:
1. 離台北近, 離頭城交流道約五公里, 台北市區一個小時

2. 場地很空曠, 有水有電, 廁所設施很多很乾淨, 讓人很舒服






3. 可容納30棧板+30草地營位, 不算小










4. 可至頭城市區採買東西, 有市場, 大型生鮮超市, 早上有傳統市場, 全聯

5. 有空可以安排去台二線148km處的永鎮海鮮老店, 吃有點貴但絕對好吃的海鮮,
或至128km的大溪魚港, 海鮮便宜又棒, 自己料理

6. 有營火場, 有材, 兩間8人通舖, 一間兩人房,有淋浴間、廁所、烤肉架與沖洗台。




7. 費用: 棧板400/天, 草地300/天, 清潔費30/人/天, 算很便宜



8. 可安排礁溪, 蘇澳, 傳統藝術中心等行程, 這裡是個休息點

缺點:
1. 淋浴設備多, 但為冷水, 熱水只有一間

2. 該場地白天開放, 會有當地居民來來去去, 不是很舒服, 有點吵

3. 冬天有東北季風, 夏天遮陰不足, 宜蘭10-6月會下雨, 夏天有颱風, 可露營時間為4-5月+10-11月

4. 管制車輛, 但機車可以進來, 當地青少年還滿吵的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問我會不會再去? 如果要安靜的生活, 我不會再去
但要跟幾個朋友一同前往, 是個不錯的地方

***洗澡設備如果可以加強, 我會給四顆星.....現在我只會給兩顆星....

090208粉元紀錄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wan82002(粉元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