看看營利事業登記, [達正] 成立一年多了, 回首走來, 感觸很多.....

我是一個北部長大的小孩, 老爸的家在遠遠的台東, 高中選定土木為我的第一志願, 是想要回老家建設自己的家園,自己閒不住, 要我坐辦公室我受不了!

從中央大學(中大)土木系畢業, 進入中大土木系研究所材料組, 也是閒不住, 找要出力出汗的實驗做, 研究水泥材料

退伍後, 到春原營造做現場工程師, 三重的鋼筋混凝土(RC)歌林科技大樓現場, 台北市鋼骨台電基信大樓算圖, 高雄市鋼構與RC大中路高架橋及地下道現場,

潤弘精密(潤泰集團)材料研發課研發生產袋裝水泥砂漿, 高鐵台中烏日站/統一國際(信義誠品)/南港軟體一期泥作裝修管理現場工作,

覺得不想受限自己,離開潤弘後去了一趟美國波士頓五個月, 學英文, 沉澱自己
回國後, 到馥友國際貿易做業務, 賣化工廠用的壓縮機與PUMP, 問我得到啥? 學會應對進退, 學會進退之間沒有絕對絕錯, 吃虧與佔便宜只在一念之間 ....

後來到了撒野賣戶外用品, 業績壓力雖大卻是人生中最興趣與工作結合的場所, 結交很多戶外的朋友, 也受老闆重用

離開撒野後創立達正, 回歸二十年前想要幫助大眾的初衷, 學以致用, 解決問題

一年多來, 有生意/沒生意同樣令人煩惱?
沒生意, 整體家計出問題,
有生意, 會擔心是否真正解決煩人的漏水問題
感謝很多很多朋友的信任與推薦, 回顧過去近三四十個案子, 沒有百分百, 但交到很多好朋友, 心裡也踏實許多

很多因素讓我決定南下高雄發展事業, 回來南部, 心裡五味雜陳:
1. 為了陪伴小孩長大, 我不能讓他總是抱著我的大腿叫我不要去上班, 我很愛他
2. 南部不是沒有市場, 市場雖小, 還是有我立足之地, 因為我用心, 當作自己的事情, 以服務為出發點, 解決問題, 也是[達正]成立的主要原則與宗旨
3. 朋友都在北部, 我必須適應這裡的孤單, 還好家人的陪伴與南部人的熱情, 會不一樣

最近在找高雄的房子, 落地生根, 面對新環境, 新事業, 壓力承受著, 往前看面對
我相信一切會不一樣, 只要表現專業, 表現特點, 表現用心, 隨著時間的努力, 會不一樣的.....

100427 粉元心情紀錄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wan82002(粉元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