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氣開始熱了, 決定要往山區走, 太熱實在睡不著.....
以前就到過阿里山鄉頂湖這個地方, 在阿里山公路台18道路66.2km處有左轉往頂湖的標誌, 上山4.5km的地方, 從南二高中埔交流道下, 大約一個半小時可以到達, 很好找,

這次是住大棟山民宿的露營區, 整個營區應該可以搭30頂帳篷, 這一天只有我們一頂

廁所數量夠多,乾淨,廁所熱水大又熱, 只是離露營區比較遠, 晚上不方便
露營區有三個洗手檯水量充足,
1500m高山+大樹+茶園, 只要不曬到太陽都很舒服(天幕就有很好的效果),
建議一定要帶大睡袋跟大外套, 聽老闆說, 七月都有可能晚上十二度



把五人帳搭在客廳帳的後面, 外面再以天幕包裹, 通風, 遮陽, 效果不錯

這裡另一個有名的點是 大棟山, 假日會看到有遊覽車在一堆人來爬山當天來回, 我們以前住高谷民宿, 算乾淨, 但住路邊的房間早上容易被登山客吵.....
安排時間到附近山徑走走, 來回大多在2.5hr範圍內, 很輕鬆, 還可以睡個午覺....
看看鐵弟吹蒲公英的樣子, 超認真...


看他吹完得意的樣子...

白天鐵弟就拖著修修送她的車車拔草, 他說是拔野菜要給我炒...

晚上滿是螢火蟲+青蛙+蟾蜍+蛾, 倒是沒啥蚊子, 但白天有蒼蠅...

其他介紹: 剛下交流道路邊賣的醃桃子還不錯吃,
石桌60km的7-11關東煮湯不錯,
這間7-11斜對面有家羊肉爐, 我個人也是推薦, 是湯跟羊肉(生的不帶皮)分開, 吃起來甘甘的不會死鹹, 半斤300元, 但除了肉跟湯外沒有配菜, 要自己準備喔!

費用: 大人150/天, 鐵弟沒收費, 便宜又舒適 /....

這個營區我個人覺得是個不錯的暑假度假地區, 平易中的舒適, 我給四顆星.....

六月底又去一次, 這一次是假日, 遇到一大堆登山客(遊覽車八台), 還有新竹某車隊來露營, 真的滿吵的, 還有人唱KTV, 建議還是平日來, 品質好多了....還好老闆給了我ㄧ塊獨立的空地, 還是有悠閒的休息三天! 6/29晚上17度, 度假好地方...


090524粉元紀錄+090706補記錄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wan82002(粉元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